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翠湖湿地风波

2008年01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只有在阳光下透明和规范地运作,京西翠湖湿地公园这项回归公益性的工程,才有可能消化历史遗留下来的“艰难”遗产,真正服务于公众

  王和岩

  在北京市西山脚下海淀区上庄镇,毗邻上庄水库和稻香湖宾馆,坐落着北京第一家也是迄今惟一的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翠湖湿地公园。

  早在2005年5月20日,这个一期占地面积就达上千亩的公园,被建设部正式批准为中国首批九家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之一。

  然而,与之同时被批准的其他湿地公园,如浙江省绍兴市镜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已于2006年4月向公众开放,翠湖湿地公园至今还处于“半成品”状态。

  隆冬季节,本刊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公园仍然被栅栏和铁丝网包围着。部分地段已是蒿草丛生,并无施工迹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