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重点

2008年02月03日 11:36 来源于 caijing
加快公共预算改革进程,加大财政投入,果断推进大部门制改革,全面推行绩效管理与行政问责制,建立更有效的行政改革机制

  李军鹏

  中共十七大之后,中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已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中心环节。传统的以经济体制改革为中心、其他改革配套的改革思路,正在转向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中心、全面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与民主政治建设的改革思路。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的历史阶段,中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解决面临的各种深层矛盾。这些矛盾主要包括:

  ——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地位与人民群众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实现程度较低的矛盾。中国人民是国家最高权力的所有者,但在实际的社会生活中,人民群众所享有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的实现程度还较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