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H股未脱困

2008年02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政府仍旧希望2008年能够做到样样软着陆,但面面俱到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薛澜

  2008年1月的H股市场,只可以用“惊涛骇浪”四个字来形容。市场如过山车一般的走势,已经使绝大部分投资者无所适从。特别是1月21日和22日两天,H股急跌将近3000点,跌幅达到15%以上,经历了暴跌的“黑色星期一”和“黑色星期二”。

  之后,为挽救股市、刺激经济,美联储紧急赶在1月22日股市开盘前,宣布下调基本利率0.75个百分点。受此影响,加拿大、沙特、阿联酋和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也宣布近期降息。日本央行当天也决定,继续把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现行低水准不变。英国和瑞士的中央银行也准备同美国联手减息,使该区域股市止跌回升,令1月23日的全球股市出现反弹。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