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上海新路径

2008年02月0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上海“两会”期间,围绕经济转型、金融中心建设、国资整合方向等重大事项,各方当事者只言片语之间,已透露出未来发展的大致方向

  付涛 陈中小路

  1月31日,大雪初霁。上海市十三届人代会第一次会议落下帷幕。下午4时,友谊会堂宴会厅灯火通明,上海市政府新领导班子在中外记者面前集体亮相。

  在连任上海市长的韩正身后,八位副市长中出现了五张新面孔。其中备受外界关注者,包括由中国证监会第一副主席调任上海的屠光绍、由央企宝钢集团董事长转入政坛的艾宝俊。

  “新任多于连任,是本届班子的一个特点。”韩正说。

  2006年上海社保案以来,久违多年的干部流动重现上海政坛。2007年,习近平与俞正声先后调任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同期,上海本地干部多有“外调”,如原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姜斯宪调任海南省副省长,原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熊建平调任天津市副市长,原中共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调任黑龙江省副省长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