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经济政策评估与前瞻
——2007年中国经济学家年终调查

2008年02月04日 15:05 来源于 caijing

  近期公布的年度经济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1.4%,这已是中国经济增速连续第五年达到或超过10%。

  同时,2007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4.8%,远超2007年初确定的目标3%。

  经济持续高位运行引发了种种忧虑。2007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2008年宏观调控主要任务定位为“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货币政策基调也由“适度从紧”转为“从紧”。

  但随着美国次贷危机深化蔓延,美国经济预期骤然下降,并波及全球,国际经济环境及走向日渐微妙。中国当何去何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