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人物 > 正文

为什么是林毅夫

2008年02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林毅夫为什么能成为世行首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首席经济学家?答案在天时、地利、人和

  吴燕 楼夷

    初春的未名湖,湖面冰冻,周遭一片静谧。往北300米,山石掩映间古色古香的院落,便是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所在。

  2月6日,丁亥年大年三十,一间撒满阳光的办公室里,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接受了独家专访。两天前,他刚刚被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正式任命为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这也是首次由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学家出任此职。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来由世界知名学者担任,其职责包括领导世行庞大的研究部门,担任世行行长的首席经济顾问及世行发言人,研究和制定世行发展战略,参与国际经济关系协调,对重大决策做出战略性研究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