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肖亚庆:为什么是中铝

文|赵剑飞
2008年03月03日 00:00
收购力拓,国资委给出的意见很简单——“能承担风险你就去做,承担不了就不要做。”中铝总经理肖亚庆说

  2月22日上午9时,北京西直门北街,在中国铝业公司(下称中铝)总部大楼29层1号会议室,48岁的总经理肖亚庆以一身黑色西装准时现身。

  这是自中铝完成入股力拓后,肖亚庆首次在国内接受媒体采访。

  此前三周,1月31日,中铝联合美国铝业公司(下称美铝),在伦敦市场突然收购力拓英国有限公司(Rio Tinto plc,下称力拓英国)12%的股份,共斥资140.5亿美元。这是迄今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一笔投资,中国因此而参与到正在进行的全球矿业第一大并购交易——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收购力拓案之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