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汽车零部件税案收官

2008年03月03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业内人士看,60%国产化率的规定惹来国际争端,实际意义并不太大。面对败诉之局,“中国应冷静应对”

  欧阳长征 黄春棉

  2月13日,针对“欧盟、美国和加拿大诉中国汽车零部件关税法案”,世界贸易组织(WTO)争端解决机构(Dispute Settlement Body,简称DSB)专家组在完成中期审议后,向当事各方提交了中期报告。

  这份报告将在今年3月底公开。据看过此份报告的人士向本刊记者透露,WTO专家组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对构成整车特征的汽车零部件按整车征税的做法违反了WTO贸易原则。报告认为,WTO成员在中国生产汽车时,使用的汽车零部件无论是从中国本地市场采购还是通过进口方式采购,应享受相同的待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