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姜伟新:抑制房价主要靠经济手段

眭芳韫
2008年03月31日 21:35
新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比较正常”;限制第二套房申请房贷的政策仍将继续

  眭芳韫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3月23日公开表示,政府对于抑制房价,将首先采用经济手段,主要从增加房屋供给及引导居民心理预期着手。

  姜伟新是在当天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作上述表态的。他指出,从这两年中央和地方政府所采取的一些抑制房价的措施来看,主要还是靠经济手段。行政的办法也有,但它是第二位的。

  他表示,房价的问题,不仅有供需两方面的因素,还有居民心理预期的问题。中国人口众多,都要买房,难以仅从供需两方面来看房价问题。因此,目前政府除了增加供给,也在引导人们心理预期上采取措施。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