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重燃“美国梦”

2008年03月31日 21:20 来源于 caijing

  孙晓光

  最初,当奥巴马宣布角逐美国总统时,没有人相信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黑人参议员有可能问鼎白宫。但现在,民主党初选进行大半,情况也已经迥然不同。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奥巴马旋风”席卷全美。在“超级星期二”的大规模初选后,奥巴马一度连续在11个州战胜希拉里,不仅打破了“希拉里是不可替代的民主党候选人”的神话,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竞选“奇迹”。

  一年前,和大多数美籍华人一样,我也把宝押在了希拉里一边,参加她的筹款会,帮她的加州竞选班子助选。但是,奥巴马《无畏的希望》一书和他的一系列竞选演讲,打破了我对美国政治格局的固有理解,唤醒了心中似乎已经沉睡的“美国梦”。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我为奥巴马的演讲着迷,一场不落地跟着他的竞选脚步走。每当有实况转播,无论在中国还是美国,我都尽可能提前赶回家或饭店,去享受奥巴马演讲带来的精神大餐。在民主党初选时,我倒了希拉里的戈,把我的一票投给了奥巴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