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宗庆后税案风波

2008年04月1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宗庆后十年欠税近3亿元,在稽查局立案前夕突击补交2亿多元,罪与非罪引发争议

  赵何娟

  与合资方法国达能集团缠斗未休,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又因涉嫌偷漏个人所得税近3亿元,卷入一桩税案。本刊记者近日获悉,杭州市地方税务局稽查一局目前正在办理一起巨额个人所得税案,主角正是宗庆后。

  税务部门的调查始自2007年8月。一名自称“税务研究爱好者”的举报人,实名举报宗庆后隐瞒巨额境内外收入,未如实申报个人所得税。国家税务总局收到举报后,迅速督促杭州地税局查办,2007年11月稽查局正式立案。现调查已有重大进展,但仍未完全结束;已查实偷税部分的情况如何定性,国税总局与杭州地税局正反复磋商。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