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我们并不想与中国竞争”
——专访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

2008年04月1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与新西兰达成第一个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经历的并非仅仅是过去三年的谈判

  曹海丽 严江宁 王真

  耗时三年、历经15个回合的谈判,中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的自由贸易协定((Free Trade Agreement,简称FTA)谈判终于落下帷幕。

  4月7日上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与新西兰贸易部部长菲尔戈夫(Phil Goff)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定》(下称《协定》)。中国总理温家宝和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女士出席。

  这是中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第一个全面的自由贸易协定,也是中国与发达国家达成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