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外管局储备投资加速

2008年04月2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在外汇储备激增、美元贬值的背景下,外管局在小心翼翼地进行储备投资的新突破

  于宁 由珊珊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管局)海外投资股票的消息,每一次都成为焦点。

  4月15日,英国石油公司(下称BP)负责全球投资者关系的发言人向本刊记者证实,外管局旗下的一家在香港注册的公司,已累计购买了BP近1%股权。若以BP当日市值计算,外管局的这一投资近20亿美元。

  这是去年以来公众获知的外管局数宗海外股票投资之一。

  本刊记者获悉,近年来,外管局已获准将外汇储备的5%用于投资固定收益以外的产品,比如股票。但外管局未对此进行正面回应。外管局也从不对外公布投资组合和投资策略。“这也是世界各国外汇管理部门的惯例。”一位接近外管局的知情人士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