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上海首个动迁征询制度试点项目生效

2008年05月26日 11:57 来源于 caijing
试点的徐家弄地块已有超过75%居民签约,旧区改造和动迁将正式启动;仍有部分居民对此制度不满

  赵何娟

  截至5月20日,上海首个实施动迁征询制度的旧区改造试点地块,浦东新区塘桥社区徐家弄地块,已有超过75%居民签约。这标志着该地块项目实质性征询正式完成,旧区改造和动迁将正式启动。这也成为上海市旧区改造事先征询制试点后,首个正式生效的旧区改造地块。

  所谓旧区改造事先征询制度,是上海从去年开始研究并试点实施的一种旧区改造项目制度,即在旧区改造动迁之前,就改造意愿和拆迁方案两次征询居民意见,同意的居民户数达到规定比例才可实施旧区改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