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震撼中国·经济篇:农业:震情无关粮价

2008年05月26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地震对农作物生产的影响要小于年初雪灾,但对畜牧业特别是生猪价格影响则要更大和更长远一些

  欧阳长征

  5月17日,在距汶川地震发生五天后,地震灾害给灾区农业造成的初步损害统计终于对外公布。

  当日,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有50多万亩(约3.3万公顷)农作物受灾,大量在田夏收作物无法收获;死亡畜禽1250多万头(只),死亡或逃逸养殖成鱼、苗种8000多吨;农业基础设施毁坏严重,几十万亩农田被毁,5万多个温室大棚倒塌,毁坏圈舍730多万平方米、鱼池30万亩,损毁农业机械2万多台(套),毁坏农村户用沼气池60多万口。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