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投资低价房

沈联涛
2008年06月09日 00:00
拥有自己的住房,是对冲通胀风险的最好办法之一。低价房政策是任何社会都应该优先考虑的事情

  沈联涛

  目前世界正处于一种极为复杂、前景不明的状况之下。对于那些亲身经历过十多年前亚洲金融危机的人们来说,现在的次贷危机很像是历史的重复。

  2007年的全球经济状况同1996年很相似,市场处于泡沫巅峰状态,但每个置身其中的人依然如痴如醉。转眼之间,泡沫破裂,一些银行陷入危机,不得不到处求援。美国和欧洲的资产泡沫开始痛苦地调整,有些小经济体已有严重问题。看上去,这和1997年的状况如出一辙。而上次的危机只有到了1998年,最严重的问题才开始浮出水面——直到香港政府介入股市、马来西亚政府实施外汇管制、俄罗斯债务违约、巴西深陷危机,危机才可以说真正见底。历史上,大多数危机都会持续大约两至三年的时间;而目前美国次贷危机会持续多久,仍是未知之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