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王政遗留事了

2008年07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人保集团入主华闻控股,广联退出,王政掌门时留下的“华闻系”格局瓦解

  季敏华 罗文胜 于宁

  在失去自由18个月之际,昔日叱咤风云的王政知悉了曾掌持的“华闻系”的最终命运。

  6月17日,透过上海新黄浦置业股份有限公司(600638.SH,下称新黄浦)的一纸公告,一场股权战争终结的消息传递出来。

  这场争夺战,围绕新黄浦实际控制人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闻控股或华控)而展开,历时一年有余。

  参与博弈的四方包括:两家大型国有集团——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下称人保集团)和中国海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海集团)、人民日报社,以及广西广联(南宁)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联)。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