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建银系”券商易手

2008年07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2005年以来因政策性救助券商形成的“建银系”券商格局,正在被“一参一控”的政策力量拆解

  李箐 郭琼 张冰

  6月24日,重庆长江水运股份有限公司(600369.SH,下称*ST长运)发布公告称,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西南证券)第一大股东——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与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重庆渝富)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及相关协议,建银投资将所持西南证券41.03%股权(对应出资额为人民币9.59亿元)转让给重庆渝富。

  股权转让完成后,重庆渝富成为第一大股东,持有西南证券56.63%的股权(对应出资额为人民币13.23亿元);建银投资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西南证券9.90%的股权(对应出资额为人民币2.31亿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