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移动赌定TD

2008年07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移动的TD之旅已无路可退,但未来需要征服的不是政府,而是市场

  明叔亮

   “TD发展,有我支持”的广告语,在地铁、公交车站以及广播电视广告中已随处可见。在政府的强势干预下,命途多舛的中国3G标准TD-SCDMA(下称TD),获得了难得的转机。

  “中国移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对TD的推进明显加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七研究所电信专家李进良表示,“以前,我的TD手机在办公室信号还可以,但在家里的信号就不是很好,现在已有了明显改善。”

  此前,李进良曾为推进TD发展而上书决策层。当时,正是TD芯片重要厂商凯明溃败之时,被称为“TD之父”的李世鹤也在公开演讲时,称TD有可能“安乐死”。这一切,发生在中国移动推出TD试商用不足一月之际。TD问题正在逐一暴露。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