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出口退税救纺织?

2008年07月0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调还是不调?中国纺织业再次面临转型阵痛

  严江宁

  7月1日,在纺织企业与协会期盼中,“上调出口退税”的救命政策仍未出台。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纺织与质量处处长曹学军告诉本刊记者,由于对纺织行业形势的判断以及各方面意见仍存有分歧,目前各个部门仍在协调中。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遭遇出口减缓的压力,出口大户纺织业受影响最大。为此,商务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下称中纺协)、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下称中纺商会)等多个部门今年上半年开展广泛调研,寻求解决之策。其中,通过上调出口退税政策拯救纺织业的呼声很高,最为普遍的一个说法是,相关政策6月底将明确,“纺织品出口退税率上调2%,服装出口退税率上调4%”。但现在看来,这一政策已因争议过大而暂时搁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