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银行告信托”灰幕

2008年07月2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光大银行与安信信托的9000万元讼争,警示业界重新审视银信合作的风险与责任界定

  沈乎

  7月3日,三桩起诉安信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信托)、涉案金额达9000万元的信托纠纷案在上海开庭。

  三起案件的原告,分别为太原市东阁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东阁服务)、太原威廉企业策划设计有限公司(下称威廉企划)以及太原市民张玲娟。三名原告均参与了同一信托项目——河南新陵公路信托项目,其中东阁服务和威廉企划各投资4000万元,至今分文无归。

  事后看来,这项信托计划的粗疏错漏令人瞠目:河南新陵公路竟是一个尚未获批的违规项目,所宣称即将连接的另一条公路更是子虚乌有,项目失败堪称必然。原告代理人称,受托人安信信托难辞其咎。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