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8年8月4日)

2008年08月04日 21:22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例会;美国三大抵押贷款机构遭调查;外汇储备管理体制改革路径;“除皱药”列入毒性药品管理;中国农村环境保护目标确定;中国公布首批创新型企业;国资委力推东航、上航重组;昆明连续发生公交车爆炸案件
 

        金融市场(2008年8月4日)

  要闻

  谁来监管小额贷款公司

  张曼

  近日,首部确立小额贷款公司合法地位的工商局文件在浙江诞生。与此同时,小额贷款公司的监管责任问题也备受关注。

  7月28日,浙江省工商局出台《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登记管理暂行办法》(下称《登记办法》),允许其从事各项小额贷款、小企业咨询等业务,新设“小额贷款”行业,赋予其合法地位。浙江省工商局新闻中心在官方网站上称,这是中国首次通过制度正式承认民间贷款机构的合法地位,这一新兴的民间贷款力量,将成为现有信贷制度的重要补充。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