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评论 > 正文

新型权力经纪人崛起利弊谈

2008年08月04日 12:21 来源于 caijing
其影响力日益增大,反映出财力已从西方发达经济体向新兴经济体和世界其他部分散布

  油价飞涨、资金流动性降低、杠杆作用消失……当全球市场在为2007年中期以来出现的这些金融和经济事件处于焦虑之中时,四个投资群体——亚洲国家政府、石油出口国、对冲基金和私募股权公司——正对全球资本市场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同时,其自身的财产和影响力也实现了进一步增加。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在去年底的一份报告中,将这些组织称为“新型权力经纪人”(new power brokers)。其影响力日益增大,一方面会带来控制金融市场危机的明显效益,但也突出了与“权力经纪人”崛起相关的新风险。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