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投资 > 正文

自以为是比无知更危险

2008年08月1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不会以如此高价去买股票,也不可能在价值如此高估时不抛

  张志雄

  上证指数从6000多点下来,不少人仍重仓持有,直至3000点以下,市值至少损失一半。

  在上证指数3000点以上继续坚持买入持有的人大致有两类:一类是有经验的趋势投机者,他们认为只要大趋势向上,就不怕回调,坚决拿住。这在名著《股票作手回忆录》中有充分的介绍;另一类是所谓的“价值投资者”,我之所以打引号,是因为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不会以如此高价去买股票,也不可能在价值如此高估时不抛。而这些人更像是成长股理论的信奉者,他们相信企业的业绩会不断高速成长,股价也随之高涨,不必理会市场大势的上下波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