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富国基金高管“选秀”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富国基金的内部矛盾,成就了上海金融人才体制改革的一次市场化试点,但也留下遗憾
 

  沈乎 范军利

  经过近半年的低调运作,富国基金即将迎来上海金融国资系统内首个市场化竞聘产生的总经理。

  8月25日,富国基金召开董事会,讨论并通过了新一任管理层人选。原嘉实基金副总经理窦玉明出任富国基金总经理,原富国基金副总经理谢卫、富国天益基金经理陈戈、督察长林志松将分别担任主管市场、投资研发与营运的副总经理。上述任职尚需证监会审核。

  富国基金此次高管更迭,始自其三年一轮的正常换届。因股东对高管人选意见不一,上海市金融工委介入,并借机推行金融机构高层竞聘的市场化试点。今年3月左右,富国基金的高管竞聘即已启动,因故久拖未决,加上高管层矛盾公开化,从而备受外界关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