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穆沙拉夫之后

2008年09月01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后穆时代”的巴基斯坦,权力进一步四分五裂,有备而来的谢里夫正酝酿着实现翻盘
 

  王欢

  没有选择挫败弹劾、解散议会或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面对来自执政联盟排山倒海般的逼退压力,8月18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选择了有尊严地离开。一向以铮铮傲骨示人的穆沙拉夫,在电视讲话中数度哽咽,潸然辞别巴基斯坦政治舞台。

  九年前的那场军事政变,结束了庸碌无能、沾满贪污腐化劣迹的文官政府的统治,穆沙拉夫也因而赢得了民众的拥戴。然而,穆沙拉夫终未能满足民众对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渴望,当他孤注一掷地将其政治生命的延续同追随美国反恐战略紧紧相系时,已身处孤立无援的境地。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