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大小非”伪命题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股权分置改革“过山车”式的效应表明,任何追求短暂快感的政策性尝试,最后带来的都是长期的痛苦
 

  李箐 宋燕华

  当最后一个上涨的希望——“奥运行情”彻底破灭后,A股市场继续逐级下沉。

  9月12日,上证指数一度探低至2064.29点,再度创下2006年底以来的新低,较4月初跌去近40%;自今年初以来,已经跌去60%左右。这比饱受美国金融危机之困的英美股市同期不到20%的跌幅,显得要惨烈得多。

  针对目前的下跌,一些市场舆论再次把原因归结到“大小非”问题,将通过在股权分置改革(下称股改)中支付对价获得流通权的非流通股们视为股市下跌的替罪羊,这使得监管层高调倡导、代价巨大的股改极为尴尬。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