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汇源果汁“出嫁”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迄今为止中国最大一笔外资收购内资企业控股权的交易,在国人的高度关注中接受洗礼
 

  赵何娟 王姗姗

  9月1日,56岁的朱新礼将手机留在办公室,中断了和外界的联络,躲进了一个山村“闭关”。用朱新礼自己的话说,他“木了三天”。令朱新礼如此“发木”的,是此前一天,他将自己创建和经营的汇源果汁出售给可口可乐这一交易。

  本刊记者从接近参与交易者处获悉,直到8月31日下午,朱新礼才与可口可乐等签署完成股份出售所有相关协议。根据协议,朱新礼将其所持有的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01886.HK,下称汇源果汁)38.45%股份悉数售给可口可乐,每股价格12.20港元,交易完成后,朱新礼可套现74亿港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