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三鹿”问题奶粉危机

2008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一年前曾作为饲料诱发了美国宠物死亡的三聚氰胺,如今摇身一变为婴儿的口粮,毒害了无辜的中国孩童
 

  任波 刘京京 徐凯

  中国奶业的龙头企业,奶粉销量连续11年排名全国第一的石家庄三鹿集团,因“肾结石婴儿”事件,骤然间陷入风雨飘摇境地。

  9月12日清晨,本刊记者赶到三鹿集团所在地石家庄市新华区。三鹿集团公司的主楼上,竖立着大幅标语,上书“生产名优乳品,奉献社会民众”。然而,铁灰色的大门前,愤怒的人群在陆续聚集。

  这些人都是三鹿奶粉的消费者,其中许多是年轻的父母。他们的孩子,因为没有足够的母乳,选择了三鹿集团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作为主要食粮,却没料到未曾离开父母怀抱即罹患肾结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