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8年9月15日)

2008年09月15日 18:26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07年反洗钱报告;促进服务业有利于可持续发展;中国已查明地质灾害隐患逾10万处;央企资产损失责任追究办法公布
 

  金融市场(9月1日至9月14日)

  要闻

  反洗钱报告:350家机构受查处

  于宁

  中国人民银行9月4日发布《2007年中国反洗钱报告》的摘要,披露了很多金融机构不同程度地存在反洗钱内控制度不健全的问题。

  据报告内容,2007年,715家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对4533家金融机构(含其分支机构数)进行了反洗钱现场检查,其中350家金融机构受到处罚,占被查金融机构总数的7.72%。这350家金融机构中,除了三家仅涉及未按规定建立健全反洗钱内部控制的违规问题,其余347家均涉及未按规定识别客户身份或未按规定报告大额和可疑交易。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