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华尔街审判日

2008年09月29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华尔街的“黑九月”、7000亿美元救赎,以及独立投资银行模式的破产,是美国金融危机的最高潮吗?
 

  徐可 王真 陈慧颖

  华尔街终于发现,它已陷身于一片火海之中。

  17个月前,当美国新世纪房贷公司破产时,没有人能够预料到,次级抵押债券市场的癣疥之疾会有星火燎原的威力。

  继9月7日房地产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房地美被美国政府接管之后,恐惧笼罩了整个金融市场,那些有着金字招牌的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像多米诺骨牌一样一个个倒掉;9月15日,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申请破产;美林集团(Merrill Lynch,NYSE:MER)被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NYSE:BAC)并购;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