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危机之痛波及中国

2008年10月11日 22:45 来源于 caijing
雷曼破产引发的银行敞口只是序曲,随着金融危机的深化,相应风险还会次第显露出来
 

  温秀 沈乎 方会磊

  国际投行:覆巢之下

  “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大家都很难过。一夜之间失去了工作,作为薪酬的一部分,大家积累多年的公司股票也变得分文不值。”9月15日,雷曼兄弟控股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杨志中,在香港获知了雷曼申请破产保护的消息。不过,他仍然试图振奋其中国团队,要求大家继续保持为客户服务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在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倒下之后,这支近年来业绩不俗的中国团队深感震惊。“那个周末直到最后一刻,大家都还觉得有一线生机。”杨志中直言,所有人都对这个结果准备不足。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