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财经双周 > 正文

财经双周(2008年10月27日)

2008年10月26日 01:11 来源于 caijing
中资券商裁员降薪备“寒冬”;财政应支持经济适用房建设;温家宝接受美国《科学》杂志专访;乳业巨头协商竞购三鹿;精神损害纳入国家赔偿范围
 

  金融市场(10月13日至10月26日)

  要闻

  中资券商裁员降薪备“寒冬”

  宋燕华 范军利

  华尔街投行身陷窘境,中资券商也开始未雨绸缪,展开全行业的降薪裁员行动。本轮调整中,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600030.SH,下称中信证券)等龙头券商再度扮演先行者的角色,不过,采取的方式各有差异。

  本刊记者了解到,中金公司已开始裁员,首先从投行部入手,预计裁员比例达六分之一,尚无降薪之举;中信证券则计划采取“不裁员只降薪”的方式,薪水降低幅度最高可达20%。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行业“冬天”远未到来,在可预期的未来,将有更多券商展开降薪裁员举措,以降低成本压力,但裁员幅度不会太大。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