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海外 > 正文

投票倒计时

2008年10月27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用“得经济者得天下”形容今年美国总统选战,毫不夸张
 

  黄山

  再过不到十天的时间,11月4日,就是美国大选的最终投票日。麦凯恩还是奥巴马,谁将入主白宫将立见分晓。

  在一场近80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和经济危机降临之际,一切与当前民生不直接相关的话题均被置于次要地位,反恐、伊拉克战争、外交政策、社会价值……要么放在两党总统候选人辩论的下半部分,要么很少被提及。用“得经济者得天下”形容今年美国总统选战,毫不夸张。

  一次如此规模的金融危机,往往又会促成美国政治格局新的变迁。1932年的美国总统大选,面对“大萧条”的背景,打出“新政”旗号的民主党候选人罗斯福,一举拿下全国531张选举人票的472张,由此开始民主党长达20年的连续执政。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