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4万亿”大拯救

2008年11月24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力度超乎想象,大大提振信心,由此获得来自全世界的好评,但它也有缺点:在发展与改革中独重发展,在投资与民生中首推投资,它没有触及却有可能加强那个亟待变革的中国经济增长模式
 

  王长勇 张环宇

  恰如一声惊雷,根据1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扩大内需的十项措施”所匡算的“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令阴云密布的中国乃至全球经济震撼不已。中国政府出手之急,力度之劲,更大为出乎世人意料。

  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当天飞抵秘鲁参加第15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政部长会议的中国财长谢旭人,无论如何不曾想到,就在他刚刚于当地时间11月5日上午(北京时间5日晚)抵达秘鲁时,即接到国内通知,要求他立即返回北京,处理紧急事务。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