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私人股权投资20年祭

2008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尽管杠杆收购规模庞大且财务结构复杂,但其命运却常常是由一个基本的投资原理决定:一家公司最初的收购价是决定投资回报的关键因素

  彼得•莱特曼(Peter Lattman)

  20年前的这一周,私人股权投资基金Kohlberg Kravis Roberts & Co.(KKR)一夜成名,成功收购烟草和饼干生产商纳贝斯克公司(RJR Nabisco),成为上世纪80年代华尔街并购狂潮的象征,并因《大门口的野蛮人》(Barbarians at the Gate)一书青史留名。

  其实,对纳贝斯克公司的收购,是KKR在其32年的经营史中最不成功的交易之一。这桩买卖在六年时间里给它带来的回报寥寥无几。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