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汇金系”券商新布局

2008年12月2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退出国泰君安,搓合中金公司与中信建投,在“一参一控”的硬约束下和金融变革之际,汇金公司旗下券商面临新一轮洗牌
 

  李箐

  2009年1月9日,中央汇金公司(下称汇金)入股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下称国泰君安)将满三年。按照三年前的约定,双方已经到了分手之时。

  “双方已经达成协议,汇金退出国泰君安,上海国际集团溢价接盘,协议很快就会公布。”知情人士透露。

  与此同时,汇金为了保证其全资子公司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建银投资)向“实业投资平台”的转向,已经接收了原建银投资旗下的中投证券、齐鲁证券、瑞银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以及中金公司等多家券商。建银投资旗下将仅保留宏源证券(000562.SZ)和西南证券,其中宏源证券为控股子公司,西南证券为参股,符合证监会“一参一控”的要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