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房贷政策继续掉头

2008年12月22日 00:00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政策“松绑”比一些业内人士之前以为的要谨慎一些。中小开发商破产将在2009年一季度显现
 

  张映光 肖华

  从紧的信贷政策持续一年后,终于在2008年底“松绑”了。此时,房地产商与商业银行所面对的是一个不知何时才会转暖的“严冬”。

  “即使把所有的门都打开,告诉你可以自由出入,大家也要看一看外面的天气。不敢再轻易出门了。”一位银行信贷部高层人士向本刊记者表示。

  12月17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公布了三条针对房地产的新政策(下称“国三条”)。不仅放宽了“居民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政策”(下称“二套房政策”),还提出将“支持房地产企业的合理融资需求,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特别是在建项目的信贷支持”。这是自去年国务院开始持续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后,首次明确表示适度放开“开发贷”。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