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毒奶粉”审判 (2009年01月02)

2009年01月05日 20:02 来源于 caijing
2008年最大的公共危机“三鹿毒奶粉”事件,在事发三个月后走向终结,从审判到破产到善后,整个过程再度激发人们对于公正、透明和法治的诉求

  王和岩 叶逗逗

  在2008年春天初显端倪的“三鹿毒奶粉”事件,于2008年秋天彻底曝光,由此引爆中国乳制品行业乃至整个食品行业的信任危机,并触发国家质检总局和河北省石家庄市官场震荡。

  三个月后,利益纠葛下争议不断的善后事宜,终于在2008年逝去之前,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12月23日,石家庄中级法院受理债权银行对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起的破产申请;

  ——12月26日开始,“三鹿毒奶粉”事件系列刑事案件,在河北省石家庄中级法院及下属区县法院陆续开审,包括前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在内的21名责任人相继过堂;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