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商业 > 正文

中国汽车业逆风而行

2009年01月19日 22:48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汽车业的减速已不可避免,但几乎没有人愿意缩减在这个全球最有潜力市场的投资

  梁冬梅

  在经历了连续九年的两位数增长之后,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体验前所未有的“寒冬”。

  地处北京的中国第五大汽车集团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是最早感受到汽车市场寒意者。

  根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2008年7月,北汽控股旗下的北京现代仅销售了1.61万辆,比上个月下滑53%。8月,北京现代销量继续低迷,销售1.74万辆,与上年同比下降了30%。

  徐和谊原以为,奥运会之后市场将会好转,但他的希望落空了。中国汽车销量只在10月与2007年同期相比有微幅增长,8月、9月、11月和12月,同比都出现下降。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