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PE:拐点之后

2009年02月02日 20:54 来源于 caijing
冒进、莽撞的PE管理者将失去市场的信任,PE必须面对大浪淘沙的命运

  陈慧颖 于宁

  投资潮水退去,在中国的私人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下称PE)也正失去昔日的光环。

  虽然人民币基金在各方努力下步步推进,全国社保也以市场化“选秀”锁定了第一批PE管理团队,但近期屡屡出现的“败战”案例,无疑给这个行业投下了阴影。PE究竟给企业带来了什么?是帮助企业脱胎换骨的改造者,还是搭便车的投机者?

  在新的一年里,围绕着PE核心价值的讨论势将持续下去。与反思同步,在中国的PE仍将发动新一轮投资行动。不过,冒进、莽撞的管理者将失去市场的信任,无论是外资PE,还是新生的人民币基金,都必须面对大浪淘沙的命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