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克隆人类胚胎风波调查

2009年02月16日 20:55 来源于 caijing
到底是中国在人类胚胎克隆领域的一次跃进,还是在种种利益纠葛下的一次“真人秀”,目前仍是一团迷雾

  李虎军

  2009年1月27日,中国农历正月初二。

  身为山东省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烟台市毓璜顶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的李建远,在这一天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即将正式出版的美国《克隆与干细胞》(Cloning and Stem Cells)杂志(季刊),在其网络版提前刊登了他的一篇关于克隆人类胚胎的论文。

  李建远所在的毓璜顶医院,随即开始筹备一场新闻发布会,日期定在2月2日,即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二天;地点选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随着“成功获得人类体细胞克隆胚胎”的宣布,李建远和毓璜顶医院的知名度骤然飙升。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