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IPO再入香江

2009年03月30日 20:30 来源于 caijing
再度允许企业先发H股,既有香港获得中央政府支持的大背景,亦再次凸显内地市场IPO制度的痼疾

  宋燕华

  面对A股市场遥遥无期的首次公开上市(IPO)进程,已经有内地公司把目光转向了香港H股市场。

  来自监管当局的信息显示,中国证监会将不会在审批问题上设限,内地企业是否赴港发行H股取决于其自身的需求。

  “从监管部门方面,我们已获得口头默许,目前主要是考虑香港市场的情况,挑战在于发多少、什么价发以及能否发得出去。”一位正在考虑赴港发行H股的内地企业高管说。

  这和两年前的情况已迥然不同。当时,证监会曾要求内地企业优先在A股发行,要么先A股后H股,要么A股和H股同时进行。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