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金融 > 正文

荣智健逊位

2009年04月13日 22:47 来源于 caijing
中信泰富炒汇事件问责升温,荣智健终告离职,但曾经独领风骚的“窗口”公司中信泰富何去何从仍存悬念
 

  王端 陈慧颖

  4月8日下午6时15分,67岁的荣智健乘坐一辆灰白色私家车,从香港金钟中信大厦驶出。面对众多传媒记者的包围,车子加速驶去,坐在车上的荣智健用手抵着车窗,神色黯然。

  十分钟后,中信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常振明乘坐一辆商务车快速离开。坐于后排中间位置的常振明,神情严峻。

  大约下午6时50分,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坐车驶出大厦,他则与传媒挥手致意。

  因为去年9月投资外汇衍生工具酿下巨亏,并引发严重后果,荣智健在当日的董事会上辞去了中信泰富有限公司(00267.HK,下称中信泰富)主席一职。被视为荣智健心腹的董事总经理范鸿龄,亦随之辞任。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