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政经 > 正文

甲型H1N1流感来势汹汹

2009年05月25日 10:12 来源于 caijing

  几乎在世卫组织(WHO)与各国积极备战的同时,这种人类尚未完全掌握的新型流感病毒开始在全球范围蔓延。不足一个月,全球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突破万例。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有关国家和地区甲型H1N1流感疫情数字,截至北京时间5月22日4时,全球共有43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确诊病例高达11034例,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日本,其中死亡病例为85例。

  在本次甲型H1N1流感的“风暴眼”墨西哥,截至5月21日晚,该国卫生部宣布,全国范围内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升至4008例,其中死亡人数增至78人。在北美另一个“重灾区”美国,疫情也出现了大幅攀升的现象,确诊病例达5710例,超过了原先疫情较重的墨西哥。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