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随笔 > 正文

李南央/李锐通信 李南央给胡耀邦信

2009年06月08日 17:08 来源于 caijing
一个白头发,戴黑边眼镜的老人……我从最初的疑惑中完全明白过来,他就是胡耀邦呵!

  1978年4月21日,李南央给父亲李锐信

  爸爸:你好!

  最后一次见到你已是十一年前的事了;最后一次叫爸爸,更不知过去了多少个年头。

  这十一年,虽然没有再见过你,但却重新认识了你:你从我小时候的爸爸,到后来的反党分子,到今天再一次称呼你爸爸,我们的时代发生了重大变化,我也经历了非一般青年所能经历的一切。

  记得十一年前你留给我们的信中说,一定要好好改造思想,重新做人。大姑向我介绍了你这十一年不平凡的经历。我相信你不是革命的叛徒、人民的敌人,你一定会渴求再次投入到为祖国奋斗的行列中去,只是不知道是否还允许给你这样的机会。一个人哪有不犯错误?只是犯错误后,既有善意的批判,也有恶意的为保全自己而诬陷别人的诽谤。我相信你有在这种诽谤中极冤屈的一面。但是要相信群众、相信党,会给一个真正的革命者以新生和信任。我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