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贷款是否进了股市

2009年07月06日 09:04 来源于 caijing
济南千亩大盘彩石山庄“烂尾”近三年,开发商三联集团挪用数亿元预售款无法追回,折射出房地产预售制度中的沉疴顽疾
 

  慈冰

  6月28日,山东省会济南市的泉城公园,近200名彩石山庄业主聚集于此。这并非开发商组织的游园会,而是一场针对开发商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三联集团)的抗议活动。

  上午10时,到场的业主签字按手印,授权成立业主维权委员会,并集资1万元作为维权经费。50多岁的曲利华——业主们都称她为“曲大姐”——被推举为会长。

  “我们只希望要回自己的钱。”曲大姐语言朴实,却又感情丰富。

  这也是业主们的共同想法。三年前,彩石山庄尚未全面开工,开发商三联集团以内部认购的方式,进行了违规预售。彼时,该项目尚未拿到预售证。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