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罪案 > 正文

陈同海受贿近2亿

2009年07月20日 23:45 来源于 caijing
近2亿元的受贿金额,创下中国1949年以来官方处理并公布的贪腐案件数额之最
 

  王和岩

  这一切发生在涉案被查两年之后。

  61岁的陈同海于2009年7月15日上午9时走上了被告席,接受一审宣判。

  此时,他头发斑白,神情落寞,很难让人意识到他就是风光一时的中国石油界显赫人物——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原总经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 0386.HK)原董事长。

  法院判决显示,从1999年到2007年6月,陈同海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财人民币70万元、欧元30万元、美元156万余元、港币1.78亿余元——以上共计折合人民币1.9573亿余元。案发后,陈同海退缴了全部赃款。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