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股市 > 正文

后现代资产管理谋变(上)

2009年08月03日 10:55 来源于 caijing
我们正在经历的这场信贷危机,暴露出金融市场现代结构的诸多问题,也正推动着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经历变革
 

  在艺术发展史的后现代主义时期,传统元素被大胆革新,经过偏离与变形创造出崭新的艺术形态。我们正在经历的这场信贷危机,也正推动着全球资产管理行业经历类似变革。

  由于环球投资市场当中的产品种类极其繁多,因此我将重点论述金融监管、美国股票及固定收益投资所面临的变化。本期将以金融监管与美国股票为主要内容,下期将讨论固定收益市场的情况。

  资产管理回归传统

  由于这场危机暴露出金融市场现代结构的诸多问题,整个行业开始回归传统。这一系列深远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当代金融体系中的一些重要元素,未能如预期般发挥效用。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