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钩沉 > 分类 > 宏观 > 正文

求解中职招生难

2009年08月17日 00:34 来源于 caijing
要提高职业教育的吸引力,解决投入不足和管理体制问题,只能靠开放民间和社会办学,改革现有办学模式,真正从市场和企业需求出发,提高职业教育质量
 

  张艳玲 兰方

  每年七八月份,是中等职业学校(下称中职学校)招生旺季。对全国很多中职学校而言,2009年的夏天却像冬季一样寒冷。很多中职学校校长发现,招生比往年难了很多。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城北职业中学(下称城北职中)校长罗萍对本刊记者感叹:“今年是我们招生最糟糕的一年。上级下达的任务多了1倍,但到现在为止,招生数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

  位于成都市区的华夏旅游商务学校是一所民办中职学校,成立于1993年,校园占地面积68亩,在校生近6000人,软硬件在四川省也是名列前茅。该校校长李映龙告诉本刊记者,从每年4月始,学校主管招生的校领导、老师们就要分头到各个初中去招生。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